陳澤凱
   追夢是件美好的事情。以前愛幻想,把自己定位為一個追夢少年,追了甚久,直到已經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。然而,學了一年的醫學專業知識,現在重新想自己為什麼讀醫,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,突然情趣用品間我有所領悟。
   看過一句話,“因為一顆心而活著,心因為有方向情趣用品而執著”,讓我有不少感觸。生活其實就是一種狀態,有些人沒有夢想,也沒有生活的目標,只是得過且過地活著,一天又一天,一年又一年,一輩子也就這麼過去了。對我而言,這樣的生活著實恐怖,生活怎麼可以這樣無趣,我討厭這樣的生活。不過,最可笑的是,過去一年我沒有夢想,過著在看來很頹廢的生活。所以,重新思考自己的夢想也許是件正確的事情。
   人生的路還那麼長,夢想在這條道路上就是一盞指明燈,它可以讓心有方向,可西裝外套以讓我在前進的路上不孤單。那麼,我需要夢想。夢想對我而言相當重要,我不能沒有它。其實,時間過去多久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要及時確認我的夢想,然後堅持不懈地為我的夢想而努力。
   我之前去腫瘤醫院預見習,在那裡,仿佛每間病房都住著一個死神,瞬間我覺得生命是那麼脆弱,我是那麼的無力。那個時候我以醫生的名義跟進一個重症肝癌患者,他已是神志不清,其妻子是一個慈祥和藹的人,第三天病人去世,那天他的妻子見到我的第一句就是:“謝謝你!”一下子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我並沒有給予病人很多的關懷和照顧。但是病人的離世以及他妻子的一句感謝語讓我突然有了方向。從那個時候開始,雖然沒有褐藻醣膠很明確我一定要當醫生,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幫助病人。
   現在認真想想,我該明確職業和工作的區別,我要把醫生當成職業,我要為它註入夢想的力量,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醫生,這樣我膠原蛋白才能幫助更多病人,而不再是站在一旁進行無奈的感慨。
   在我看來夢無大小,只要你有夢,你的人生就不會漫無目的、缺乏方向。生活的路上,會遇到什麼無法預見,但我們只要有夢想有方向,那又何懼!不管有沒有陽光,太陽都在它的軌道上運行,它總會燦爛,總會給你溫暖。要學會堅持自己的夢想,擔起生活的全部,我想,如此,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!
   (作者為汕頭大學學生)   (原標題:以醫生為事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43ljdq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